《自製源起》
原始點」是張釗漢醫師心血的發明,以其無私的大愛推及人間。自從學原始點之後,深深體認無論他的醫學理論、手法、薑的應用,都受用無窮。 在對薑的認識之後,開始自行製作薑片、薑粉,從選薑、洗薑、切薑、曬薑、炒薑等,品質、衛生才能夠自己掌握,食用起來也比較安心;並經過多次調整,使口感、品質等都大大提升。 在與許多友人分享原始點的功效與自製的薑片、薑粉之後,朋友們皆詢問是否能代為製作,因此才有與對薑片、薑粉有興趣的朋友分享的念頭。


《製作過程》
①選薑:嚴選老薑或竹薑(小山薑),一定要選一年以上才可稱為老薑。薑的成長過程可分嫩薑(少年)、粉薑(青年)、老薑(成年)。一般容易誤認粉薑為老薑,成效差很多,一定要選對!
②切片:進行切片作業,將有黑點或不好的部分切除。
③日曬:利用天然陽光曝曬,若在陽光充足的氣候下,約需二至三天左右的時間。
④乾炒:小火慢炒約三十分鐘。生薑屬性溫,乾薑屬性熱,薑對人體的作用在於其能補充身體的熱能。乾炒薑能使其熱性更提升:⑴加速身體熱能的吸收;⑵可減少薑的用量,效果不變。
⑤包裝:每包內有放脫氧包,品質穩定,請放心食用!(輕巧包為夾鏈袋裝)


有福友詢問,「福高的薑湯熬出來怎麼那麼黑?是不是壞掉了?」
福高的薑粉、薑片是經過長時間乾炒,因為薑經過乾炒之後,可以大大提升熱性!
「為什麼那麼黑?」有喝過茶葉的朋友一定都知道,
沖泡出來的茶湯顏色,老茶是暗咖啡色,青茶則很清澈。
所以,福高的薑片、薑粉為了將熱性提到最高點,都是經過長時間乾炒而成,湯汁香、厚、醇、顏色深,這是我們的特點。
福高農產--竹薑片福高農產--乾薑片輕巧包福高農產--竹薑片超值包(包裝)

福高農產--純薑粉福高農產--純薑粉(罐)福高農產--純薑粉超值包(包裝)

《溫馨提醒》熬煮完成的薑湯存放在保溫杯,請於四小時內喝完,確保薑湯品質新鮮穩定。

《乾薑片應用參考》
1. 熬湯飲用:取50g薑片(薑片可依個人口感增減),依下列方式熬煮後,存放於保溫杯隨時小口飲用;或放至不燙口,每次喝一碗。
[方式1] 瓦斯爐熬煮:以約1500~2000ml的水加入熬煮,大火煮開後,轉小火熬煮成約350~500ml的薑湯。薑片可再熬煮第二次。
[方式2] 電藥壺熬煮:以5碗水(約1000ml)加入熬煮,一般設定熬煮為1碗。薑片可再熬煮第二次。
2. 沖泡薑茶:以薑片取代茶葉,能享泡茶趣又可養生。取適量薑片放入茶壺或蓋杯中,以高溫開水沖泡6分鐘以上,可多次沖泡。
3. 燜泡薑湯:取適量(12~13g)薑片置入燜燒杯內,以高溫熱水(500cc)沖入杯中,靜置3小時以上,再行飲用;亦或晚上燜泡,早上再喝。


《訂購說明》
感謝大家訂購福高農產乾薑片、純薑粉,製作過程需配合天氣因素,訂購前請先詢問是否有現貨,謝謝大家的配合。
 
arrow
arrow

    福高農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